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浪费可耻 节约光荣】甘肃省营养委发出倡议——珍惜食物 合理膳食

 2020/09/09/ 0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记者 郭胜军

【浪费可耻 节约光荣】

省营养委发出倡议——

珍惜食物 合理膳食

开栏的话: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反对餐饮浪费则是每个人应该遵循的社会准则。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自即日起,甘肃农民报开设“节约光荣 浪费可耻”专栏,展现全省各地在遏制餐饮浪费方面的经验做法,旨在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而形成全民节俭的良好社会风气。

  每日甘肃网9月9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郭胜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促进人民群众合理膳食、健康饮食,甘肃省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日前发出“”的倡议。

  该倡议倡导全省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粮食,不铺张浪费,共同投身于杜绝浪费、共建节约的行动。具体内容为:倡导人人充分利用食物,按需选购,加工、储藏食物。备餐和外卖餐食,根据用餐人数按需计量选择,保证食物新鲜又避免浪费;按照不同年龄和身体状况来确定三餐食物搭配,不暴饮暴食,快乐享受美食;餐饮单位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引导消费者合理、适量点餐,推行小份菜、半份菜、套餐,推动落实“光盘”行动;加强对学生“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引导和教育,培养学生从小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习惯和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不铺张浪费,不过度奢华,提倡公筷和分餐制,提倡简餐、份餐,拒绝野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