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捕杀野生岩羊食用并贩卖 景泰一对父子各领其刑

 2020/09/09/ 09:2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万盈 通讯员 祁常新

捕杀野生岩羊食用并贩卖

景泰一对父子各领其刑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8日,记者从白银市景泰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日前对一起非法捕杀野生岩羊的案件作出一审宣判。该县上沙沃镇男子魏某恩因犯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三个月;其子魏某强因犯包庇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2017年8月,被告人魏某恩使用捕猎夹猎捕野生岩羊1只和家人食用。2019年11月以来,被告人魏某恩多次采用铁夹猎捕的手段猎捕野生岩羊14只,并运回景泰县上沙沃镇大桥村家中宰杀食用和贩卖。

  被告人魏某强帮助其父魏某恩宰杀了其中一只野生岩羊,后在魏某恩的指使下驾驶自家皮卡车,将剥离的岩羊皮、羊角、内脏、生活垃圾等物品装进6个纤维编织袋内,分别丢弃在大唐电厂油路边的水渠和涵洞内。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魏某恩非法猎捕、杀害的野生动物岩羊属于具有重要生态、科学和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属于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魏某恩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规,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其行为构成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且私藏枪支,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应二罪并罚;被告人魏某强帮其隐匿、毁灭罪证,使其逃避法律制裁,其行为构成包庇罪。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万盈 通讯员 祁常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