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首个“5G智慧办税服务厅”正式投用

 2020/09/09/ 09: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星明 通讯员 赵雅琪

我省首个“5G智慧办税服务厅”正式投用

办税人员体验5G智能办税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8日,由甘肃移动联合甘肃省税务局共同打造的移动5G网络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5G智慧办税服务厅”揭牌正式投入使用。该智能办税服务厅融合了人脸识别、语音分析、大数据、VRM远程协助、智能导税办税、云桌面、AI(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技术,是全省第一个实现5G网络全覆盖办税环境,第一个使用VRM远程视频办税柜台,第一个通过智能导税系统和PAD提供全方位涉税咨询的自助办税服务厅。

  1 移动5G+移动云服务涉税业务“秒办理”

  据了解,“5G智慧办税服务厅”依托甘肃移动5G网络,建有智能咨询、远程办税、5G体验、数据展示、综合办税、人工辅导等六大功能区,可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智能化办税。5G网络的大带宽、高速率、高接入、低功耗、低时延等技术优势,使得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时不拥堵、不延迟,大幅缩短了纳税人办税时间,提高了办税智能化水平。纳税人通过5G网络完成实名信息采集、资料上传、发票申领等涉税业务,再也不用担心出现卡顿、延时等情况,办理时间至少提速30%。

  “5G智慧办税服务厅”的另一项强力支撑,就是移动云服务。以智慧办税厅为中枢的云服务格局,外连纳税人缴费人,内连省税务局各科室各分局,升级远程纳税人学堂、AI语音咨询等功能,打造更个性化、贴心化服务,纳税人缴费人可“随时随地”不用到现场办理业务,实现办税提速和服务提档。

  2 智能屏+AI导税指引“酷又炫”

  在智能导税区,2台智能导税系统在识别纳税人后,分析纳税人办税特征,接收纳税人办税需求,并提供智能咨询、政策法规、办税引导、填单辅导、减税降费、纳税人学堂、办税指南二维码等功能服务。纳税人只需根据需求点击相应模块,如:点击“智能咨询”即可人机对话相互交流解答疑问,解决“在哪办”“何时办”“如何办”的问题。

  在这里,导税的不仅有智能屏,更有能走会说的AI(人工智能)机器人,它集成了导航定位、多媒体交互、场景对话、“云知识库”等,储存了不来即享、减税降费、个人所得税等最新最全的涉税政策,同样通过人机对话,引导纳税人办税,提供政策解答。

  3 VRM+PAD跨越距离“亦相见”

  在最具“科技感”的VRM智能办税区,3台VRM可视化远程终端通过人脸识别,为纳税人办理实名认证、视频在线辅导、远程办税协助、涉税查询等业务。同时,VRM智能办税终端在全省首次实现自助打印纳税情况体检报告、刷脸办税等功能,并实现后台审批流转与前台业务办理无缝对接,一次性办结。

  在一台VRM远程终端设备前,甘肃交达工程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刘海若刚刚结束了与兰州经济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税务干部的视频对话,她认为:“在这里办税遇到任何问题都能第一时间和税务人员远程沟通解决,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同时,办税服务厅配备的6台平板电脑,实现了模板查看、智能咨询、人工客服、涉税查询、纳税人学堂等功能,即可实现人机对话,也可实现远程人工在线视频咨询服务。

  5G带给纳税服务和税务管理的不只是速度,更是全方位的变革,伴随着全省首家5G智慧办税服务厅的启用,下一步,纳税人、缴费人必将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智能化的办税体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星明 通讯员 赵雅琪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