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庆阳西峰 纾困解难护航非公企业发展

 2020/09/09/ 10:14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 温聪聪

西峰 纾困解难护航非公企业发展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 温聪聪)今年以来,西峰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中央、省、市、区关于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纾解问题和优化营商环境“两手抓”,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政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强化任务落实,推动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西峰区职能部门落实各项优惠政策,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成长空间;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联审制,实行“首次受理、部门主动沟通”制度,最大限度实现便民利企;加强非公企业党员教育管理,结合非公企业行业特点和工作要求,合理设置学习教育内容,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这些措施的实施,为非公企业发展 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了激发市场活力,西峰区从优化营商环境入手,深入推进“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流程、缩短办事时间,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300多项,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447项,政务服务整体提速37%。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在全省率先成立了民间资本服务中心和融资担保公司,为非公企业提供融资担保“一条龙”服务,累计帮助100多户企业对接贷款1.78亿元,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在推动非公经济发展过程中,西峰区突出党建引领,坚持把支部建在生产一线,建立非公企业党组织102个,选派党建指导员68名,发展党员98名;深化党员责任岗、示范岗、先锋岗“三岗联创”活动,定期组织举办企业人才招聘对接洽谈会,对到非公经济组织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每人每月给予1500元的补助。不断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积极引导非公企业走品牌化发展道路,帮扶指导3户企业引进了国际先进标准,10户企业制定了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九龙春、彭阳春、刘巧儿等品牌被评为驰名商标,西峰制药、凌云服饰等7户非公企业被评为省级优秀非公企业。

  今年上半年,全区非公经济完成增加值42.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1亿元;全区非公经济市场主体累计达到41783户,较去年底新增2178户;完成“个转企”137户,累计完成1170户;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107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