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平凉:市级非遗项目侯家老庄弦子腔演出受欢迎

 2020/09/09/ 10:33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戴鹏飞

市级非遗项目侯家老庄弦子腔演出受欢迎

  每日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平凉日报崇信报道(记者戴鹏飞)崇信县第三届“农民丰收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正酣,9月3日晚由黄寨镇组织的侯家老庄弦子腔在龙泉夜市一经演出,便受到市民的欢迎。

  侯家老庄弦子腔作为平凉市首批非遗文化代表项目,现已传承四代,有人们耳熟能详的《小姑贤》《顶砖》《卖水》《捡柴》等曲目,目前由第三代传承人侯兆银老先生耗时10年时间,搜集整理出剧本46个,曲调33个。

  虽然天气渐凉,但崇信龙泉夜市的热度依然不减,市民在工作生活之余,仍然选择前往夜市聆听露天歌手深情演唱,与朋友同事小聚品尝美食,感受浓浓的城市烟火气。特别是侯家老庄弦子腔的演出更是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观看,因其灵活性、趣味性和贴近现实的特征,深受当地市民的喜爱。

  市民赵树国说:“侯家老庄弦子腔唱得好,我们老年人爱看,现在唱的是《卖水》,我百看不厌,希望这样的非遗项目以后多演出,使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贝得以传承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