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展

 2020/09/09/ 11: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八步沙六老汉。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今天上午,由省文联、武威市委宣传部主办,省美协、武威市文联承办的“为时代楷模立像——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展。

  此次展览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积极行动,旨在更好地激励人民群众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甘肃生态文明建设和各项社会建设作出新贡献。

  据介绍,2019年10月,省文联、省美协、武威市文联组织“为时代楷模立像——全国著名美术家及甘肃美术家武威写生创作活动”,邀请全国著名美术家和我省创作骨干28人,深入八步沙林场,实地采风写生,饱蘸浓墨描绘三代人38年来的治沙成就,完成写生作品130余幅。此后,为更好展示和宣传三代治沙人不畏艰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精神,艺术家们通过近10个月的努力,又专题创作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创作”30余幅。

  此次展览共展出104幅精选作品。这些作品主题鲜明,艺术表现形式和风格丰富多样,展现了艺术家们对八步沙“六老汉“三代治沙人的敬仰之情,弘扬了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时代精神。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展出作品。

  此前8月21日至9月4日,该展览在武威市博物馆展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展览吸引观众驻足细赏。

展览现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