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90后农小胖” 带着村民奔小康

 2020/09/09/ 21:1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郁婕

  巩仕杰最近有点儿忙,作为农小胖供应链的负责人,他在近日央视的《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甘谷县的活动中,现场和顺丰速运签订了物流合同,仅仅几天,“农小胖”的订单量蹭蹭地往上涨。

  巩仕杰曾到深圳打工,做过快递员、清洁工等多种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被一家公司聘用,接触进出口贸易。2014年,他开始创业有了自己的外贸公司,事业慢慢地越做越好。

  每年苹果成熟的季节,巩仕杰都会回家帮忙采摘,一次他将摘苹果的视频发到朋友圈,没想到竟引来无数的点赞和订单,这让巩仕杰看到了商机,2017年,他决定回到家乡,把家乡优质的农特产品推出去,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带着乡亲们一起干。

  巩仕杰是当地的“名人”,他既是果农们信赖的致富带头人,又是村民眼中的“销售明星”。

  返乡后的巩仕杰经常走村串户,在网上直播甘谷县优质的地方特产,通过农小胖供应链的产供销一体化综合服务,“去年收了2万斤干花椒,光是新疆客户就下单60万元”,巩仕杰自豪地说。

  从天水甘谷县六峰镇将军岭的最高处放眼望去,大片的花椒、核桃到了收获的季节,这让巩仕杰感到身上充满了无限的力量。昔日的荒山荒地变废为宝,不仅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也给父老乡亲们带来了致富的新希望。

  “我们对所有产品实行种植、加工、销售统一管理,让农户没有后顾之忧,还能带动就业,给村民增加多项收入。”巩仕杰说。为开拓销路,他扩大网络平台,培训农民做带货主播,在抖音、快手等平台现场销售农特产品。目前通过推广和直播等途径,合作社注册的农特品牌“农小胖”也被广大消费者熟知,旗下农特产品在微店、淘宝、小程序等平台都有售卖。目前,合作社已带动农户195户。

  这个敢闯敢干能折腾的“90后”,最近又开始“折腾”了,他把将军岭近20亩的荒山荒地整理成了试验田,栽上了既可入药又可饮用的药用菊花,阳光下,试验田里菊花苗在微风中点头微笑。

  让优质的农家土特产走出县城、走出甘肃、走出国门。这,是巩仕杰的梦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郁婕

巩仕杰在网络上直播家乡农特产品。

大片的花椒、核桃到了收获的季节。

满山遍野的花椒让村民心里乐开了花。

巩仕杰在花椒树下直播。

巩仕杰的直播引来大量粉丝进入直播间。

巩仕杰一路行一路播。

“大家看看,这里是扶贫车间”。

把家乡的特色产品宣传出去是巩仕杰的梦想。

巩仕杰的直播引来了当地人的关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