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张健在调研张掖市检察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推动和保障《民法典》贯彻实施

 2020/09/10/ 12:06 来源:张掖日报 见习记者贺承冬

张健在调研全市检察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推动和保障《民法典》贯彻实施

  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见习记者贺承冬)9月7日至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带领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仲、市检察院检察长袁保伟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脱兴福一同调研。

  两天来,张健一行先后实地调研肃南县白泉门大湾砂场环境修复、高台县南华镇成号防洪沟河道治理、高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检察等公益诉讼案件整改工作成效,深入市、县检察机关察看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远程讯问室等基础设施,详细了解公益诉讼、司法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征求意见建议。

  张健对全市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担当,在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司法公平正义、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开创了检察工作新局面。张健强调,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结合自身司法实践,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保障《民法典》有效实施。要不断创新法律监督理念,准确把握以民为本、以民为上的民法要义,坚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司法办案、法律监督全过程。要加强民事司法活动监督,妥善处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难”等突出问题,畅通司法救济和不服生效民事裁判申诉受理渠道,推动民事检察工作取得新的成效。要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发挥典型案例震慑作用,切实履行好检察机关公共利益代表的职责使命,助推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认真学习领悟《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规定和立法精神,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群体的帮扶和服务,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部分人大代表及相关人员还就全市检察工作及加强和改进人大司法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