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卓尼:让家乡的荒山披绿

 2020/09/11/ 05:2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李湖平 申正平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让家乡的荒山披绿

  卓尼县融媒体中心

  “记忆中,我的故乡是一个树木葱郁的地方,那时候,每到植树季节,老人们带着我们在房前屋后及山坡荒地上种树,精心培育树苗成长。现在我要把这一传统传承下去,给子孙后代留下一片绿水青山。”姬树荣说。

  53岁的姬树荣是卓尼县喀尔钦镇出路村马巴自然村人,20岁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碌曲县工作。他每年都会回老家转转,在感慨家乡发展的同时,一些坡地水土流失的状况也让他牵心。“自己动手、植树造林”的想法便在他心里油然而生。

  万事始于心动,成于行动。从2018年4月开始,姬树荣便拿出自己的积蓄,与孙子姬赛来一起,从喀尔钦镇苗圃买来云杉树苗,在村道两旁和村旁的下麻地荒坡上种起了树。

  去年3月,中央电视台播出“时代楷模”——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事迹后,姬树荣深受感动,更坚定了植树造林的决心。

  今年4月,姬树荣又买来一些树苗,在下麻地山坡上接着前两年的茬继续种树。

  三年来,姬树荣爷孙俩的举动持续得到了卓尼县自然资源局的支持。县自然资源局也给他们提供了部分树苗。

  在姬树荣爷孙俩的精心呵护下,如今的下麻地荒坡已是一片绿意盎然、郁郁葱葱,种植的树苗成活率达到了98%以上。

  看到树苗成活率非常好,姬树荣爷孙俩从心底里高兴,辛勤的付出终于看到了希望。

  “我为家乡植树的初衷就是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号召、落实生态立州的政策,武威八步沙林场‘六老汉’在沙漠地带植树造林的事迹对我影响很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为家乡做点儿贡献,让我的家乡变得更美。”姬树荣说。

  姬树荣又给自己列出了新的计划,村庄背面还有一条沟,他打算在继续种植松树的同时,在山背面的沟里种上桦树。“这样到了秋天,景色也好看。”姬树荣对未来充满憧憬。 (李湖平 申正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