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摄影】互惠共享服贸会

 2020/09/11/ 0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盛学卿

互惠共享服贸会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

  9月9日,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家企业和机构、10万人报名参展参会……这是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首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开幕首日到场观众近10万人次。

  9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奥林匹克公园中轴景观大道上的8个主题展区共30个临时室外展馆依次排列,展区占地面积近20万平方米。

  在国别和省区市展览区,以蓝白为底色、飞天为点缀的甘肃馆格外引人注目。苏绣、剪纸、雕刻葫芦、读者文创产品、敦煌元素电游……一一亮相甘肃馆,无不蕴含着甘肃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9月4日服贸会开幕当天,甘肃省国际服务贸易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新品发布会举行,现场共有25个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1.3亿美元。

  在文创展区,全国各地的文创精品,让观众大饱眼福;在媒体融合展区,全面展示我国媒体融合发展最新成就;在5G通信服务展区,5G生活、5G智行、5G新消费……5G带给我们全新的生活方式;在服务机器人展区,机器人送快递、机器人做手术、机器人检测病毒……这就是我们未来生活的模样;在公共卫生防疫展区,首次亮相服贸会的新冠肺炎疫苗实物,占据了展区的C位。

  新科技,新服务,新生活,服贸会勾勒出的未来生活图景令人向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