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人人学急救,省妇幼保健院举行公益科普宣教活动

 2020/09/12/ 1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现场进行急救技能演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在第21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9月11日上午,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行“学习急救技能,挽救生命,减少伤残”大型公益科普宣传活动。

心肺复苏操作演示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尽可能多的“第一目击者”,教会大家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及救护理念,在突发急症或意外伤害时,专业医务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前,及时有效地开展现场救护,争取“救命的黄金时刻”。

儿童急救演示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儿童急诊科医生为现场观众讲解了儿童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排出的方法,演示了具体的操作技法和步骤。创伤骨科医生为现场观众讲解了创伤急救处理的方法,并进行详细演示。

  医护人员为现场观众安排了“儿童气道异物”“儿童心肺复苏”“婴儿气道异物”“创伤急救”四个主题的教学体验活动。

市民积极参与

急救主题舞蹈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超过20万的14岁以下儿童因意外伤害死亡,每3个死亡的儿童中就有1个是意外伤害所致。而在遇到意外伤害时,自救或救人过程中最宝贵的就是事发最初的4分钟时间,俗称“黄金4分钟”。如果没有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待救护车来到现场时,许多鲜活的生命就会错过救治的最佳时机,从而造成终身遗憾。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常年来致力于急救技能的科普与推广,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参与。

医护人员示范动作要领

市民也积极参与其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