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贠建民在庆阳市西峰城区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强化举措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2020/09/14/ 09:28 来源:陇东报 记者张昶昶

贠建民在西峰城区调研教育工作时强调

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强化举措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张昶昶)9月13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前往西峰城区部分学校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举措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贠建民十分关心基础教育工作。他先后前往庆化学校、西峰区北街实验学校,察看了解教育教学、校舍建设、教师队伍等情况,叮嘱学校负责同志要潜心研究教育教学工作,创新教育教学模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把学校越办越好。要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优良习惯和创新精神,切实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深度融合。

  市实验小学迁建项目规划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24045.18平方米,设教学班48个,班额人数45人,计划今年年底建成。贠建民来到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工程进度等情况。他叮嘱项目负责人要科学合理安排施工工序,抢抓有限施工时间,加大机械、人员、设备等要素投入,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要统筹设计、合理搭配各单体建筑外墙色彩,努力打造整体协调、美观大气的建筑景观,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保证建设质量,抢抓工程进度,努力把项目建设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惠民工程。

  庆阳林业学校长期立足庆阳,服务陇原,在培养技术型人才的同时,结合我市实际,面向社会开展果树栽培管育技术、种植养殖技术、中药栽培技术、农机具维护技术及精准扶贫干部培训、产业带头人培训等,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贠建民仔细察看了解学校办学条件、教师配置、专业设置等情况,鼓励学校立足庆阳发展实际,与各级党委政府和当地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探索合作模式、拓宽教育渠道、扩大社会影响,为庆阳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实用性人才。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市委秘书长吕世福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