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到麦积区伯阳镇曹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14/ 14:47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马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到麦积区伯阳镇曹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每日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马放】9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到麦积区伯阳镇曹石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蒋晓强、党组成员杨坤参加活动。

  2003年以来,曹石村党支部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试点活动为契机,将建强村级党组织与发展富民产业有机融合,大力培育以苹果为主的林果产业,果树面积从当年的100多亩发展到了目前的2300亩,年果品收入达到860余万元,村集体经济积累600多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03年的1400元增长到2019年的19800元。如今的曹石村富民产业稳步发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收入大幅增长,全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省新农村建设试点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在曹石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详细听取了曹石村党组织建设、富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民教育培训、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情况的介绍,实地参观了新农村建设、环境卫生整治、苹果产业基地和正在建设中的农村党员干部实训基地,走访了村民曹银存、贫困户李建忠、老党员师建国,并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帮助群众采摘苹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既学习了农村先进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也加深了对新农村建设成果的直观感受,更深刻认识到了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中的先锋引领作用,有效激发了他们做好本职工作、助力乡村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服务意识,围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富民产业提质增效等方面,立足工作岗位、依法履行职责,努力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水平。

  机关党员还到麦积区南山万亩花牛苹果基地,参观花牛苹果产业园建设情况和苹果分装车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