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祝县多措并举推进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

 2020/09/14/ 20:4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天祝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今年以来,天祝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安排部署,坚持公开透明、依法依规的原则,采取部门协同、实地调查、现场办公等有力措施,突出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全县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为确保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顺利推进,天祝县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依据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成果和已有的土地登记数据,在“三权”发证工作和地籍区、地籍子区划定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以乡镇、村为单位,深入开展地籍区、地籍子区的划分工作,形成了《天祝县地籍区(地籍子区)划分工作成果报告》,并参照《地籍调查规程》《不动产权籍调查技术方案》(试行)和《农村地籍和房屋调查技术方案》(试行)相关规定,积极组织技术支撑单位共同编制《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不动产数据整合及权籍调查实施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为全力推进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同时,天祝县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分阶段、分类型,积极推进权籍调查和数据整合等各项工作,对全县19个乡镇172个行政村的农村“房地一体”开展了权籍调查和数据整合,共完成权籍调查33907宗地,数据整合入库24790宗。组织工作人员深入村组一线,通过开展现场受理申请,批量入库起草登记等工作,扎实开展“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安置住房不动产登记,确保高质量推进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截至目前,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农村安置住房已完成确权登记2383户,做到了应发尽发,有力推动了全县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近期,天祝县在不动产登记工作中已优化的办事指南、流程图、要件资料等一些比较成熟的做法和经验被调入自然资源部进行借鉴和参考。

  下一步,天祝县将进一步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工作重点,严格对标对表,全力推进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为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升农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供坚强的基础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