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郭承录带队赴金华市开展精准招商

 2020/09/15/ 09:01 来源:平凉日报 史维轩

郭承录带队赴金华市开展精准招商

  每日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13至14日,市委书记郭承录带领平凉工业园区赴浙江省金华市开展精准招商。此次招商聚焦平凉智能光电产业园重大项目,旨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为园区引进引领作用显著、产业带动性强的智能制造龙头企业。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金华市政府副市长张新宇、金华市政协副主席傅利常等分别陪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平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叶剑芳以及市工信局、平凉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龙芯中科(西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华一同前往。

  郭承录一行先后考察了浙江省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产业基地、龙芯智慧产业园展示中心和适配中心、同方计算机(浙江)金义新区生产基地等。

  考察洽谈中,金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负责人介绍了园区规划建设、运作模式、发展战略等具体情况,有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战略定位、产品研发和生产情况。郭承录表示,金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规划建设,推动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中低端供给向中高端供给转变,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快传统产业升级,促进自主创新要素的加速集聚,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模和水平,对于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发挥了重要平台作用。龙芯智慧产业园通过发挥龙芯中科的技术及生态链优势,运用市场机制集聚企业、科研机构等创新资源,成功引进国内二十多家知名企业入驻,涵盖了芯片研发、软硬件开发设计、线路板生产、电脑组装等多领域信息产业,形成了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促进了当地产业向数字化、高端化、智能化迈进。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平凉借鉴,这些企业也正是平凉急需引进的。下一步,平凉市将全力优化体制机制和运作模式,为企业营造一流环境,筑巢引凤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郭承录就与龙芯中科合作事宜和赵华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龙芯中科作为国内最早自主研制高性能通用处理器的领军企业,产品已应用于政企办公、网安、能源、交通、教育等多个领域,并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具备很强的市场竞争力。近年来,龙芯中科高瞻远瞩,在全国布局建设研发生产基地,为我国信创产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平凉智能光电产业园已引进一批科技企业,具备了发展智能制造的基础,希望龙芯中科加快各项前期工作,以战略眼光投资平凉,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实施,实现地企共赢发展。

  赵华表示,龙芯中科将把平凉作为西部信创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争取项目9月份落地,并依托信创政企应用,加快培育智能制造生态链,与平凉一道为我国信创产业作出积极贡献。

  郭承录一行还考察了金华市城市展馆、金字火腿有限公司、光能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史维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