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将于9月23日在兰举办

 2020/09/16/ 0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直通机制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解决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率,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快速发展,经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研究决定于2020年9月22日-26日,在甘肃省农业科学院,举办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 

  第二届甘肃省农业科技成果推介会由甘肃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主办,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承办,甘肃省农学会、甘肃省植物保护学会、甘肃省作物学会、甘肃省土壤肥料学会、甘肃省种子协会、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和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以“支撑特色产业 服务地方经济 助力脱贫攻坚 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会议期间将举行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及服务类等农业科技成果发布、展示、路演、合作签约、供需对接座谈等活动。

  本次推介会的举办相较以往科技成果推介会,具有以下一些创新和特色。一是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这也是将战“疫”与科技创新转化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媒体和网络在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的重要作用。线上包括云展馆、云直播、云论坛、电子成果名录等内容。线下则是传统的会场展板、实物展示推介。其中线上云展馆为长久不落幕的农业科技成果展馆,公众可随时通过微信小程序,在手机端和电脑端网上参观,也可参加会议和论坛直播。二是搭建了长效运行的科研院所与科技企业合作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此次推介会上将对“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科技成果孵化中心”进行揭牌,标志着该中心的正式启动运行。目前,孵化中心入驻了9家省内农业领域科技企业,与省农科院合作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三是密切与金融机构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跨界”融合。今年以来,省农科院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将科技和资本资源有效融合,开展了一系列成果转化和科技服务方面的合作,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服务“三农”发挥了积极作用。本次推介会的举办,得到了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分行和甘肃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是各方良好合作的具体体现和重要成果之一。

  近年来,甘肃省农科院围绕支撑服务全省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主题,紧扣打造甘肃特色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科技成果目标,按照“产业+企业+平台”发展模式,坚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千家万户中”,聚焦优势特色产业,选育高产优质品种,研发绿色高效技术,开展精准监测检测,增强科技对甘肃农业绿色发展的支撑引领,主动为全省“绿色食品”打造提供强劲科技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