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敦煌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2020/09/17/ 18:0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张晓亮

  新甘肃客户端敦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张晓亮)近日,敦煌市民政局引进的汇美颐和智慧养老服务信息化平台正式启用。

敦煌市智慧养老服务平台

  据了解,智慧养老信息化系统运用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的服务管理、日常监管和服务审核等功能融为一体,形成了“系统+服务+终端”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该系统打破了以往纸质记录信息的传统工作模式,转变为一键拍照录入,通过云存储自动记录老人基本信息、记载每天的服务清单、饮食用药等服务信息,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智慧养老信息化平台具有服务对象档案管理、基础信息维护、居家服务派单及工单审核、核查监管、服务定位核准、统计分析、服务评价等功能。另外,该系统的运维管理还以养老服务需求为导向,使养老服务工作更便捷、更高效、更科学、更优质。

新型养老服务模式培训

  目前,智慧养老信息平台已全面覆盖敦煌市3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4家养老机构,对3160位城乡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和146位失智、失能老人养老服务进行实时全程监管。

上门开展养老服务

  监管从服务人员进门拍照上传系统开始计时,工作人员询问老人最近的身体状况,介绍需要服务的项目,开展生活照料、个人卫生护理清洁等一系列服务,拍图上传确认服务完成,管理人员通过手机APP后台进行监管。同时,平台增加服务评价功能,老人或其子女可以做出服务评价。服务评价作为评估养老服务人员工作质量的主要依据,连续三次以上的服务不满意,经主管部门核实后,将直接取消该服务人员的养老服务行业资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