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关爱山川河流 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2020/09/19/ 22:1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唯伟

(图说)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9月18日上午,由中央文明办和水利部联合主办,甘肃省水利厅、黄委上游水文水资源局联合承办的“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暨公益宣传全河联动甘肃站活动在兰州市中山桥南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河南郑州,黄河流域九地联动,甘肃分会场在兰州举行。在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之际,活动表达了“保护黄河、治理黄河,我们在行动”的决心。同时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进一步唤醒大家保护河湖的意识,广泛凝聚全社会治水兴水的强大力量,把水利志愿服务活动推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境界,营造关心黄河、关注黄河、关爱黄河的浓厚氛围。

(图说)活动现场为“黄河水文公众开放示范站”揭牌

  活动现场为“黄河上游志愿服务基地”和“黄河水文公众开放示范站”揭牌。据介绍,黄河水文公众示范站将向社会公众展示黄河水文工作场景,科普黄河水文知识,讲述黄河水文故事,增强社会公众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支持水文工作,关爱母亲河、保护母亲河的行动自觉。

  当天还组织开展了“亲河·水文站开放日”“护河·志愿者在行动”“爱河·传递正能量”等活动,旨在引导全社会增强“关爱山川河流”的时代使命,提升关注水利工作、保护黄河母亲河的行动自觉,共同唱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群众宣传保护母亲河

  (图片均由甘肃省水利厅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