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米长“娃娃鱼”困水坑,天水热心村民救出放生

 2020/09/20/ 08:13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每日甘肃网天水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近日,一条特大娃娃鱼因洪水冲刷“落难”水坑,幸好遇见天水好心村民将其救起,经过有关部门验伤消毒,娃娃鱼将被放生。

  9月13日晚上,积区马跑泉镇什字坪村村民尹补恩在村子附近的颍川河河道内闲游时,发现河道内的一个水坑中有东西在晃动,他立即过去查看,发现该水坑中竟有一条身长近1米的娃娃鱼在游动,而这么大的娃娃鱼在颍川河很少出现过。

  尹补恩告诉记者,他知道娃娃鱼是国家保护动物,但由于时间已晚,就将娃娃鱼带回家中饲养看管。9月14日一大早,他立即把发现娃娃鱼的事情报告给村委会,并将这条娃娃鱼交给了村干部。村委会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给积区林业和草原局打电话,9月14日下午,秦州珍稀水生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赶到什坪村。经过测量,被救助的这条娃娃鱼身长93厘米、体重达到6.8公斤,是迄今为止他们救助的最大一尾娃娃鱼。

  据工作人员分析,这条娃娃鱼可能是被前几天所下大雨造成的洪水冲下来的,而洪水退去之后,娃娃鱼就被困在水坑里,幸好被村民及时发现,避免了该娃娃鱼出现意外。

  秦州珍稀水生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池勇介绍,村民从河道发现娃娃鱼,并且主动交到保护区,体现了这几年天水市生态环境保护的成效,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对野生动物救治意识的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将对这条娃娃鱼进行验伤、消毒,经过基因测序后,进行野外驯化放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