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张掖市甘州区着力打造“阳光村务”

 2020/09/21/ 08: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通讯员 任武德

甘州区着力打造“阳光村务”

  每日甘肃网9月21日甘州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任武德)为进一步规范村级权力运行,改进基层干部作风,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今年以来,甘州区把规范村务、政务、财务行为作为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一项重要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公示公开阵地建设、完善公示公开内容、健全完善各项监管制度,使村务政务“在阳光下运行”。至目前,甘州区244个村、2007个生产合作社,已建成公示公开栏1231个,完善各类制度46项。

  针对近年来部分村公示公开工作存在公开不及时、内容不全面等问题,区里督促各乡镇进一步完善了公开内容,对主要事项进行具体规定,要求对全村经济发展规划、农民增收措施、脱贫攻坚、各项惠农补贴、村级财务收支、重大建设项目、村容村貌改造、民生工程、农民文化教育、公益事业等事项必须全面公开,对低保五保、救济救灾等临时性事项随时进行公开。区里对原有的公示栏进行改造,对没有公示栏的合作社按照 “避风挡雨”和实际公示内容要求,制作了经济实用的公示栏,确保群众对村务政务财务“出门就能看到,随时实施监督”,切实履行了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