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 “脱贫攻坚宣传周”多元呈现精彩“灵台答卷”

 2020/09/22/ 04:4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李满福 朱宇鲲

【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

“脱贫攻坚宣传周”多元呈现精彩“灵台答卷”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 李满福 朱宇鲲)讲述陇原脱贫攻坚好故事,传递甘肃脱贫攻坚好声音。今天上午,灵台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在兰州启动。这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日报社共同主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第八场发布活动和成就展。

  灵台,古丝绸之路重要驿站,素有“陇东旱码头”“甘肃东大门”之称,也是六盘山特困片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近年来,灵台县将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盯“两不愁三保障”,举全县之力,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通过“一户一策”帮扶措施,以“绣花式”扶贫,苦干、实干,走出了一条具有灵台特色的脱贫之路,至2019年底,灵台县7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累计脱贫1.54万户5.14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29%;今年8月,顺利迎接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如今,灵台大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农民增收,处处焕发着幸福生活的蓬勃生机。

  为充分展示灵台县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典型经验和丰硕成果,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甘肃新媒体集团和灵台县委县政府共同组织了灵台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展览分“党建引领”“产业富民”“民生保障”“精神扶贫”“帮扶带动”“扶贫先锋”六大主题,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全面展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生态治理大见成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的灵台新面貌、新风采。展览在文创大厦5楼进行线下展出的同时,在每日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灵台县融媒体平台同步展出,以线上线下全媒体“融展览”模式,实现更好、更优、更广的传播效果。据介绍,2019年至今,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发布灵台县各类稿件、视频、新媒体产品1280多篇,充分发挥了省级党报的舆论引导作用。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的重要指示精神。活动自7月份举办以来,将线下线上展览与消费扶贫相结合,中央、省内媒体及县融媒体同向发力,文、图、音视频多元呈现,端、网、报全媒体传播,全方位、多视角、立体式展示了我省县(区)脱贫攻坚的“成功样本”和巨大成就,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