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唱响丰收之歌 甘肃各地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0/09/23/ 10:0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唱响丰收之歌

我省各地欢庆中国农民丰收节

 

9月22日,临夏市2020年农民丰收节在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临夏市折桥镇折桥村举行。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瞿 娟 张丽丽 通讯员 刘 枫 李建强 马步虎 文/图

  9月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是“庆丰收、迎小康”。 五谷丰登、牛羊成群、瓜果飘香……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金秋消费季”推广优质农产品,田野间金黄的玉米、火红的辣椒、幸福的笑脸,展示了“三农”发展巨大成就、展现农民群众时代风采。陇原群众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

  今年的丰收来之不易。我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夏粮喜获丰收,全省完成粮食作物播种面积4006万亩,预计总产1180万吨,比上年增长1.5%。

  今年,我省在确保小麦面积稳定在1000万亩以上的基础上,把发展全膜玉米和黑膜马铃薯等旱作农业作为粮食生产的突破口,通过关键技术和扶持政策到户到田,持续扩大种植面积,玉米种植面积达到1500万亩,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1030万亩,为保障全省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统计,上半年,全省第一产业增加值289.7亿元,增长5.8%,增幅居全国第一,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22元,增长5.9%。

  春华秋实,一年的辛勤耕耘,换来五谷丰登的喜悦、五彩斑斓的幸福……希望在田间地头生长,喜悦在粮仓充盈间蔓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