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2020年度甘肃省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暨质量安全标准化成果系列展示观摩交流会正式启动

 2020/09/24/ 16: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

  每日甘肃网讯  9月23日,主题为“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的2020年度甘肃省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暨质量安全标准化成果系列展示观摩交流会正式启动,此次观摩活动由甘肃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兰州市、定西市、庆阳市、皋兰县、榆中县住建局主办,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甘肃建投旗下一建集团、三建集团、六建集团、七建集团、土木公司及各观摩项目的建设单位:兰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甘肃建总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兰州高科产业园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定西润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庆阳市妇女儿童医院联合协办。主会场设置在由甘肃建投七建集团承建的万科N02区项目,并设置四个分会场,同步直播启动仪式画面。甘肃省住建厅副厅长马育功,甘肃建投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束水龙,兰州万科总经理梁勇出席并讲话,参加观摩人员逾400人。

  观摩交流会以全面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为目的,深入贯彻落实各级质量安全管理部门年度工作安排,规范项目科学管理,持续促进工程质量、安全全面提升,推动项目精细化、标准化、信息化深度融合,同时以2020年“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系列展示建设工程标准化管理的成果,推广先进经验,促进相互交流合作。

  马育功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观摩交流,推广工程质量安全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发挥大型国有企业行业“排头兵”“主力军”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质量安全标准化建设,增强从业人员质量安全意识、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提高工程项目质量保证和事故防范能力,提升工程质量品质和安全生产水平,促进全省建筑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束水龙表示,希望各单位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放大坐标,开阔视野,对标先进,寻准差距;树立典型阵地,全面提升质量创新能力,全力打造质量工作标杆企业。甘肃建投将一如既往地将质量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支点,在住建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与省内同行业伙伴一道,为全省建筑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观摩展示活动中的五个项目,由甘肃建投一建集团、三建集团、六建集团、七建集团和土木集团承建,都是群体大型项目的代表之作,项目建设过程中使用了智能升降脚手架、铝合金模板、BIM技术、信息化管理平台等一系列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集中展示了甘肃建投多年来在项目精细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此次观摩学习,无论从工程质量、观感、现场文明施工、安全防护,还是工地的文化宣传等,都对观摩人员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观摩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观摩,看到了差距,开阔了眼界。在后续工作中将会结合所施工工程的特点,把这次观摩过程中看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推广应用。(瞿德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