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兰州石化举办首届青工技能“新秀赛”

 2020/09/24/ 17: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24日,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举办首届青工技能“新秀赛”(精英团体赛)。来自各单位团员青年代表110余人观摩比赛。

  据悉,本次青工技能新秀赛自8月份开始,共有13家单位,200余名近五年新入职青工参加,分为新锐选拔赛和精英团体赛两部分。新锐选拔赛考察内容涵盖生产、安全、设备、企业文化等多方面知识,目的在于对青工综合素质进行考察。精英团体赛由理论考试前16名选手角逐最佳团队和最佳新秀两个奖项,采取必答题、抢答题、分析闯关题、一对一打擂等形式,全方位展现团员技能知识和精神风貌。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由炼油厂郭莹莹、炼油厂郑志高、助剂厂路双瑞、油品储运厂李楠组成的四号代表队获得“最佳团体奖”。在个人PK赛中,来自助剂厂的路双瑞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知识,战胜其他7名优秀选手,夺得最佳新秀奖。

  近年来,兰州石化各级团组织始终按照公司“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工作部署,聚焦“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主责主业,持续在提升青年综合素质上下功夫、求突破,以“青工安全技能大比武”“金牌师徒暨青工岗位讲述大赛”“青年学习行动”等活动为载体,形成“思想引领”育苗子、“技能展示”搭台子、“青年活动”铺路子为一体的工作链,力促青年快速成长为企业生产的生力军、技术研发的排头兵、管理革新的先锋队,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青春华章。(刘延治)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