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华龙证券第二期科创板投资者教育活动圆满落幕

 2020/09/25/ 14: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携手科创板,理性共成长”

  每日甘肃网讯 2020年7月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甘肃证监局、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及华龙证券公司联合在兰州成功举办的第一期“携手科创板 理性共成长”科创板会员投教活动获得了热烈的反响及好评后,2020年9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再次与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第二期 “携手科创板 理性共成长”科创板会员合作投教活动。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丝绸之路必经之地,素有“羲皇故里”之称的甘肃名城天水,与天水的投资者一起分享科创板的发展历程。 

  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纪业务管理总部副总经理巢宏业先生、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水分公司总经理刘闻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华龙证券公司经纪业务管理总部副总经理致辞,他向各位投资者分享了科创板成立一年以来的瞩目成就,就本次活动对投资者保护方面的意义进行了全面的概括讲解,并对各位投资者致以良好的祝愿。下雨天气也不能阻挡150余名投资者的参与热情,活动开始前,投资者们已有序就坐,翻阅着活动资料等待活动正式开始,460平方米的会议大厅座无虚席。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也做了精心准备,通过对参会投资者体温监测,向各参会者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护与消杀措施,对前来参加培训的投资者进行了合理安排、统一规划,保证了整体活动的有效安全防控。

  本次培训以科创板投资者及潜在投资者为受众群体。培训由华龙证公司具有丰富授课经验的投教专员与研究部资深投资顾问就“科创板改革最新进展”、“科创板运行现状”、“科创板主要制度创新”、“投资者适当性及风险事项”、以及“科创板发展展望”等科创板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讲解。除此之外,改革后的新《证券法》也是本次讲解的一大亮点。新《证券法》中注册制相关的内容、适当性制度及代表人诉讼制度都一一由授课老师向投资者们做出了解读。在中场科创板知识测试环节中,投资者们争相举手回答问题,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随后的互动答疑环节,投资者积极发言踊跃提问,两位讲师对投资者关注的科创板问题进行了解答。讲解结束后,投资者们对两位讲师的课程予以高度评价与积极赞赏,会议现场掌声不断,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专项培训活动也在本次活动中圆满落下帷幕。

  科创板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工作任重而道远,这是一项长期的系统的工作。在科创板这片改革“试验田”,引领了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浪潮,并已取得了瞩目的成就。科创板秉持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回报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的理念,努力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华龙证券将把投资者风险防控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持续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普及科创板相关知识,通过开展投资者培训等专项教育活动,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科创板股票交易,为科创板的行稳致远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