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突发水体污染怎么办?三省联动应急演练给出答案!

 2020/09/25/ 23: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协同作战开展演练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9月24日,甘肃省生态环境联合甘肃省陇南市、陕西省汉中市、四川省广元市组织开展了甘陕川三省三市跨省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铅锌选矿厂尾矿库因排洪斜槽拱板突然断裂,造成尾砂泄漏并进入东河”。企业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立即停止尾矿水输入尾矿库,组织应急队伍赶赴事发地处置,同时向陇南市生态环境成县分报告。

演练现场

  成县、陇南市政府相继启动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并同时通报下游汉中市、广元市。甘肃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陇南市环境监测中心、成县环境监测站分别在省内77公里河道布设16个监测点位,下游汉中市、广元市也及时开展加密监测,严密监控污染团。通过组织压实泄漏拱板截断污染源、构筑导流坝分流清污水体、布设拦截坝降速截污、投加生物化学药剂降解污染物质等应急处置措施,主要污染因子铅锌含量持续下降,省界、汉中市、广元市各监测断面持续达标。当天11时30分许,应急响应终止。

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通过“分场地实施+视频直播+前后方视频图”形式,实现不同事故现场与应急指挥的互联互通。同时,充分利用省市县现有环境应急物资、人员以及装备,展开应急指挥、事件信息收集与报送、环境监测、事故现场处置、应急物资保障等应急响应工作,展现了甘肃省应对跨省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水平和多省协同作战的联动能力。

演练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