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记者重庆行】飞天之吻——武隆白马山上的“怦然心动”

 2020/09/27/ 12:0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婷婷

飞天之吻(武隆景区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重庆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婷婷)在重庆武隆,流传着一个民间爱情传说,东海龙王广的儿子嘲风与婀娜多姿的七仙女张天阳一见钟情,两人偷偷在凡间的百花谷幽会,被王母娘娘发现,王母一怒之下用戒尺将两人打落凡间。戒尺被打断遗落于武隆的一处林之中,而嘲风和张天阳也被分隔于乌江两岸,永远无法相聚,最终化为两山,一座仙女山,一座白马山。故事在当地流传甚广,也无意间成为了现如今武隆白马山度假区的一份宝贵财富。

8D影院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婷婷 摄

  武隆白马山天情缘景区以此故事为原型打造了景致独特的飞天之吻、望、贡茶园、巴古石林,以及具有现代文特色的白马街、浪漫天街、8D影院、真爱礼堂等景点,其中高空项目“飞天之吻”一经面世广受关注。

仙崖(武隆景区供图)

  “飞天之吻”建立在望仙崖悬崖边上,由两台大型的飞行组成,总重620吨,底座距崖底乌江的垂直落差1314米。两座飞行共可容纳120名游客,运转时,南边的飞行代表“白马王子”,北边的飞行代表“七仙女”,设备运行时,“白马王子”和“七仙女”缓缓抬升,联动运行,最终观光升到离地面52m的高处时相互距离仅为2米左右,仿若空中接吻。

站在望仙崖俯瞰乌江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婷婷 摄

  “飞天之吻”依托本土文化打好“爱情牌”,是一种新颖的景区文化体现形式,也为游客带来惊险刺激的游玩体验。代表“白马王子”的飞行岛在运转过程中,会伸出望仙崖近20米,飞行岛的底座部分设置了多个以高强度防爆玻璃制成的“窗口”, 游客不仅能感受到高空互动的惊险刺激,同时也能远眺仙女山,俯瞰乌江,欣赏怡人美景。这样的高空项目,使游客在体验过程中真正感受“一吻定情”时的“心惊肉跳”与“怦然心动”。黄金周即将来临,你准备好来体验这个网打卡地了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