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世界旅游日 “丈量大秦岭”主题活动在天水启动

 2020/09/28/ 08:3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王兰芳

世界旅游日 “丈量大秦岭”主题活动在天水启动

  每日甘肃网9月2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王兰芳)9月27日,世界旅游日,以“让世界认识中国秦岭”为主题的丈量大秦岭主题文化传播行动在天水市龙城广场启动。接下来,由文化学者、作家、专家、媒体领衔的“丈量”活动,将用12天时间穿越秦岭山系陕甘川鄂豫5省20城市40余县区,总行程5000公里,沿途一路解读秦岭文化,宣传秦岭旅游,科普秦岭知识,向国人和世界讲述秦岭故事。

  9月26日下午,“丈量大秦岭”的地质、水文、民俗、文化、地名、地图、旅游、传播等领域专家团队考察、探访了麦积山风景区和石窟艺术的同时,还举行了一场“丈量大秦岭·丝绸之路世界遗产对话”。专家学者紧紧围绕秦岭与丝绸之路、地名文化挖掘与保护、天水在秦岭山系的独特地位与麦积山风景区的文化互动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活动启动当天,由甘肃省文旅厅、天水市政府、中国地名学会主办,《中国秦岭旅游年鉴》编纂委员会、天水市文旅局、市商务局、秦州区政府、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等承办的天水文化艺术节同时启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