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能化金昌能源化工开发有限公司揭牌

 2020/09/28/ 1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28日上午,甘肃能化金昌能源化工开发有限公司在金昌市揭牌,标志着甘肃能化集团在河西产业布局迈出重要步伐。

1601266927901051494.png

甘肃能化金昌能源化工开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现场。

  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钧,甘肃能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明,金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海、副市长刘宏、苟军,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出席仪式。甘肃能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晓锋主持仪式。

1601267532035088400.png

  金昌市委书记张永霞和甘肃能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明为甘肃能化金昌能源化工开发有限公司揭牌。

  永昌县人民政府及金昌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中煤西部煤炭销售公司、航天长征化学工程公司、中国铁路兰州局、金川集团、窑煤集团、靖煤集团、内蒙古太西煤集团、金泥集团、甘肃银行、工商银行、兰州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在金昌的分支机构应邀出席仪式。甘肃能化集团、金昌国有资产投资公司、金昌中天聚隆仓储物流公司三家股东单位以及省、市新闻媒体参加。

1601267028346059088.png

甘肃能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俊明致辞。

  李俊明在致辞中表示,甘肃能化集团组建以来,立足全省能源安全供应和转型升级大局,围绕煤电化主业,稳存量、扩增量。通过对全省煤炭产业发展情况调研排摸和分析对比,将发展目光定位在工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营商环境良好的镍都金昌,经过多次实地考察、交流洽谈,与金昌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双方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俊明表示,甘肃能化金昌能源化工开发有限公司揭牌,是省委省政府、金昌市委市政府精心谋划、倾力支持的结果,承载着一方百姓的信任和期待。作为控股单位,甘肃能化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金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全力支持甘肃能化金昌能源化工开发有限公司各项工作,以发展新产业、培育新业态、探索新模式为路径,分步开展煤化工、煤炭储配中心、矿产资源开发三大板块的项目实施,通过3-5年时间,力争煤炭储配能力达到3000万吨以上,煤化工项目建成投产,具备150万吨化工产品生产能力,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利润15亿元以上,加快建设成为西部集煤化工、电力、煤炭储配与销售一体化的发展基地,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优势、增添新动能做出积极贡献。

1601267077831088247.png

金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钧讲话

  王钧代表金昌市委、市政府讲话说,甘肃能化金昌能源化工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这是金昌市与省属国企强强联合、共谋发展的又一喜事,也是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一件大事,必将对金昌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产生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王钧表示,今年以来,金昌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企融合发展”要求,坚持“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思路,倡树“以项目论英雄、以发展论能力”理念,招商引资联合出击,项目建设联手推进,拓宽产业链迈出新步伐,合作共赢发展取得新成效,市企深度融合进入新境界。今后的工作中,金昌市将信守“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的承诺,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着力提升办事效率,倾力解决企业难题,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宽松、更加优越的环境。希望金昌能化公司抢抓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带来的战略机遇和“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开放机遇,以园区优势项目为切入点,加快建设高端化工产业项目和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煤炭储运中心,实现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与金昌化工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在金昌这片投资热土上收获财富、收获友谊、收获成功。

1601267134454074160.png

甘肃能化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晓锋主持仪式。

  谢晓锋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金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兄弟单位的鼎力帮助下,在社会各界和行业同仁的真诚关怀下,甘肃能化金昌能源化工开发公司将秉持“围绕煤、发展煤、延伸煤、服务煤”的理念,以做大总量、提高质量为目标,以绿色化、信息化、智能化为举措,着力打造综合能源枢纽。一要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枢纽制高点的战略机遇,主动融入金昌市“两区两城两融合”战略布局,按照全产业链模式培育集煤化工、电力、煤炭储配与销售为一体的综合能源发展基地。二要加快补齐产业短板。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模式,着力实施煤炭分质利用,推进区域煤炭生产企业深度合作,完善煤气化、合成氨及下游产业链,谋划热电联产及微电网布局,加快建立甘肃煤炭交易中心金昌分中心,加快与中煤集团部署储配物流基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综合竞争力。三要抓好项目落地见效。集团公司将从资金保障、人才引进、收入分配等方面全力支持金昌能化开发公司的发展。金昌能化公司要紧扣金昌市和集团公司战略部署,增强工作紧迫感,建立项目推进责任人制度,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盯,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按期实现。

  据悉,金昌能源化工开发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由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昌市国有资产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金昌市中天聚隆仓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三家股东共同出资组建,主要是依托当地资源、产业、产能优势,结合金昌现有三酸两碱、焦化、电石、低阶煤提质利用等相关产业,在金昌市河西堡化工循环经济园区发展化工产业,利用区域价格优势和资源优势,以煤炭高效清洁利用为龙头,以煤制气为纽带,建设园区煤炭储配基地,发展煤气化合成氨及下游产业项目,谋划热电联产及微电网布局,推进上下游产业链深度融合,对于发挥我省能源通道和综合能源基地优势,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