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反响】奋力奔跑 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清水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

 2020/09/29/ 04:4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清水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玉芳

【反响】

奋力奔跑 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清水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在当地引起热烈反响

  清水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玉芳

  金秋九月丰收忙,陇原大地谱新篇。

  9月28日,清水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启动仪式在兰州举办。启动仪式当天,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等平台,以及清水县融媒体中心各平台进行了现场同步直播,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清水县决战贫困、决胜小康的生动实践和喜人成果。

  清水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手机、电视及网络直播等形式,对活动启动仪式进行收看。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用情用心用力,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不忘初心、只争朝夕、砥砺奋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当日上午10时,在清水县秦亭镇麦池村办公室内,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和群众不约而同地围坐一起,通过网络直播关注着活动实况。大家被清水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所鼓舞。说起这几年麦池村的变化,村党支部书记蔡虎强自豪地打开话匣子:脱贫攻坚以来,麦池村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培育富民产业、实施易地搬迁、开展村容村貌治理、完善基础设施、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在建强班子、做实产业、完善设施、改变面貌、扮靓村子、提振精神的坚实足迹和铿锵步伐中,全村群众的脱贫致富干劲越来越大。下一步,全村干部群众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毅力持续攻坚克难,巩固脱贫成效,奋力迈向小康路新征程。

  在大山深处的山门镇腰套村,干部群众通过网络、手机观看了启动仪式。腰套村是全国挂牌作战的1113个贫困村之一,2019年底贫困发生率为14.56%。腰套村第一书记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朱子和对于村里的变化满是自豪:“挂牌作战以来,各级联动、层层落实组合帮扶政策,村里的环境靓了,住房好了,设施全了,支部强了,村民的钱包鼓了,脸上笑了,脱贫奔小康的底气更足了。”

  山门镇是清水县贫困面广、贫困程度深的乡镇之一,观看了启动仪式后,山门镇党委书记姚建政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加信心十足了。他表示,今后,将继续提振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继续奋力奔跑,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通过手机看到我们村党支部书记冯小明的现场发言,我们打心眼里感到自豪和骄傲!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我们一刻也没有忘,现在村民们脱贫了,也不晒太阳偷懒了,幸福的日子还在后头哩!”梁山村贫困户梁小红亲眼见证了村里的发展巨变,从原来立着墙根晒太阳到现在争着赶着奔富路,和村民一道信心满满地走向小康。

  “这次‘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以线上线下传播手段为载体,给我们直观地展示了清水县脱贫攻坚取得的巨大成就,虽然我们没去现场,但却感同身受。”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胡小军说,这几年,通过精准扶贫,梅江村紧紧抓住安全住房、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让这里的村民摆脱了贫困,古老的乡村重新焕发出了勃勃生机与活力,群众的日子过得越来越有奔头了,乡村振兴的底子更加殷实了。

  近年来,清水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决定性进展。贫困人口从2013年建档立卡时的9.48万人降至2019年底的2572人,贫困发生率从31.6%降至0.89%,脱贫人口错退率和贫困人口漏评率均为零;123个贫困村退出117个,退出率95.12%;全县干部群众对贫困县退出的认可度达到100%,2019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