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现场交流会在天水召开

 2020/09/30/ 14:36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马放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现场交流会在天水召开

  每日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马放】9月28日,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现场交流会在天水市麦积区召开。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刘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孙伟致辞。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司长陶怀颖,省委副秘书长王春江,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出席会议。

  这次现场会是农业农村部组建以来召开的第一个全国性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的部署要求,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扎实推进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

  会上,甘肃、湖北、四川、贵州、陕西5个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介绍了推进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情况。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天水花牛苹果产业园、麦积区南山万亩花牛苹果基地、麦积区鑫田果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仓储保鲜库、麦积区瑞林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仓储保鲜库。

  刘焕鑫指出,加快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的实际步骤,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加快乡村全面振兴的迫切要求。今年,谋划多年的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启动实施,开局良好,完成项目实施顶层设计,产地仓储保鲜能力不断增强,特色产业发展支撑能力不断提高,农民群众得到了实惠。下一步,要扎实做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作,加快建设进度,聚焦建设重点,严格补贴标准,强化政策支撑,搞好培训指导,加强监督管理。要科学编制“十四五”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规划,坚持系统谋划,坚持市场导向,坚持融合发展,坚持因地制宜,为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伟说,甘肃省委省政府把健全完善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体系作为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确保农民稳定增收的关键举措来抓,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甘肃将深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兄弟省份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特色产业,集聚要素资源,持续加快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助推农业农村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主席赵卫东,副市长逯克宗,市政协副主席张智明,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及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及市场信息部门,各市州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