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穿茶服、做月饼 兰州“小姐姐”这样过中秋

 2020/09/30/ 20: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兰州“小姐姐”们穿茶服、做月饼体验别样中秋 韦德 摄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在中华文化中,月饼寓意团圆幸福,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吃月饼不在话下,可做月饼却鲜有尝试。9月29日,兰州20余名身着服的市民在金城公园亲手制作月饼,并为围观市民现场教学,赠与家人朋友分享。

  “先把面均匀再装入,这样做出来会比较饱满。”身着服的东天天正在指导市民制作手工冰皮月饼。东天天告诉记者,她们的团队都是爱好纯手工的宝妈,由于志趣相投,经常约在一起制作蛋糕、面点等。月饼虽小,却串联起人情与温暖,填补了异乡游子的心,此次组织团队制作月饼,是想在传统节日里传递浓浓温情。

  备料、起、擀皮、包……活动现场,“小姐姐”们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在一些中老年市民的讨教下,东天天现场教她们做起了阿胶月饼。将阿胶、枸杞、红枣、芝麻等中药做成料,再用烫熟的预拌粉做成面皮,最后模压成月饼。

市民亲手制作月饼

东天天正在制作月饼

  “一些年轻人总认为阿胶是老一辈人吃的补血补气食物,其实还可以帮助年轻女性缓解痛经、手脚冰凉等问题,通过教大家制作阿胶月饼,不仅在吃法上玩出创意,还可以传播健康养生知识。”天天说。

  除了手工制作月饼环节,她们还通过舞蹈、笛子等文艺节目活跃气氛,以茶艺、香道、书法等才艺展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随着掌声响起,现场上演起飞花令,过往市民中的诗词爱好者也踊跃参与其中,大家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迎接中秋佳节。

冰皮月饼新鲜出炉

市民穿茶服、做月饼体验别样中秋

制作好的冰皮月饼

  本文图片摄影:韦德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