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张掖市举行2020年烈士公祭活动

 2020/09/30/ 21: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段海 黄鑫

  新甘肃客户端高台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段海 黄鑫)新中国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的革命烈士用热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国庆前夕,9月30日,张掖市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举行2020年烈士公祭活动,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烈士,向革命先烈表达崇敬之情和深切哀思,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

微信图片_20200930155512_副本.jpg

  秋日的红西路军纪念馆松柏苍翠,庄严肃穆。上午9时30分,公祭活动正式开始,现场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人民解放事业和国家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接班人的远大志向。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4名礼兵抬起书写有“烈士永垂不朽”等字样的7个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基座前。最后,全体人员绕公墓一周,向革命先烈献花,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当天,张掖市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高台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群众共2000多人参加公祭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