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网络中国节·中秋】快,快,快,宁县大波美景等您来!

 2020/10/01/ 18:31 来源:宁县融媒体中心

  2020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撞”了个满怀,在这么有情怀、有意义的八天假期中,你有外出的计划吗?小编推荐“义渠古国、大美宁县”,带上家人、带上心情,一起来感受宁县这片黄土地的魅力。

  来啦!来啦!

  等的我们好心急

  宁县县城

  县城夜景

夜幕下的步云大道

辑宁楼

  辑宁楼位于宁县县城,约建于五代后梁时期,原为州衙门楼,座北面南,通高25米,东西长23米,南北宽11.5米,占地面积约264.5平方米。辑宁楼不仅是宁县的标志性建筑,还是红色革命遗址。1936年12月,为支援“西安事变”,红军主力南下陕西,途径宁县。彭德怀、左权率前敌总指挥部抵达宁县城时,国民党宁县县长王序宾率众欢迎,并在辑宁楼设宴接待,迎接彭德怀等红军将领。1937年2月,国共两党进行“红白划界”谈判,谈判地点就在辑宁楼。1939年4月,国民党在宁县搞摩擦,白方的宁县县长方镇武及其手下遭八路军攻打,曾在辑宁楼躲藏两个月之久。

  宁县县委党史办、地志办在此建办“印象宁县展馆”。展馆分两个展厅,第一层为第一展厅,即“历史上的宁县”,展出宁县古代文化历史和红色革命历史。第二层为第二展厅,即“发展中的宁县”,主要展现近年来宁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狄公祠

湘乐莲花池

  位于宁县湘乐镇莲花池村,景区以义渠文化为主题,以“传承历史文化、发展乡村旅游、促进经济发展”为宗旨,主要以莲花为主题意象、义渠文化为主题元素,景区设有印象义渠、盛世义渠、农耕义渠、小儿义渠、情定义渠、渔猎义渠、游牧义渠七大展示区,是一处集生态游、休闲游、历史游为一体的综合型乡村旅游景区。

  义渠百花园

  义渠百花园位于宁县瓦斜乡永吉村南咀组,于2017年3月正式动工。 目前,景区已建成集中连片花海,其中有芝樱花海,网红粉黛花海。园内栽植连翘、月季、牡丹等木本花卉,落叶松、紫藤绿植,还打造了柳树林、白桦林、银杏林,葫芦池、喷泉、莲花池、人工湖、月牙泉垂钓池,凉亭,粮仓,鸽舍,孔雀园,欧式木屋别墅,哥特式建筑等。

  怡心园玫瑰花

  怡心园家庭农场位于宁县春荣镇雷畔村,大片的玫瑰花在盛花期为市民出游提供了新选择,可以让大家抛弃一周工作的疲惫,亲近大自然,感悟浓厚的农家乡土气息,感受美丽的田园生活。

  张氏书房

  张氏书房位于中村政平,建于清咸丰年间,为张姓氏族所建民宅,上房和厢房门窗全为做工考究的大型套阁雕花,木料都以蒸锅处理,历经200多年的风雨冲刷,仍旧保存完整,古色古香,堪称清代民宅建筑的代表,据说书房从开工到建成长达46年之久。

  傅介子祠

  龙潭 

  百吉湖

  罗山府秋景

  子午岭

  盘溪山庄

  王台村位于宁县城北河川区,距离县城5公里,村里依托北川印象义渠·全域莲花池生态旅游线的战略布局,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