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双节至 且看“90后”如何过节

 2020/10/02/ 01:5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顾丽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顾丽娟 

  随着年轻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对传统节日的诠释和欢度佳节的方式愈发丰富和多样。但不管形式如何变化,大家对欢乐和幸福的追寻不变,对古老传统中蕴含的文化精髓也没有丝毫减少,作为年轻一代的“90后”们亦是如此。双节将至,作为“90后”的年轻一代,他们打算如何过节呢?

  “刚发了第一份工资,我打算给父母买点礼物,再给家里换个大点儿的电视,陪他们好好待几天。”今年27岁的王及第(化名)是一名刚刚步入职场的应届毕业生,家在平凉的他长期在外求学,已有多个中秋节未能与家人团聚,今年他想趁着节假日多陪陪父母,和他们一起过个团圆节。

  “比起家在外地的同学,我是比较幸运的,家在兰州,也不用来回奔波。”同样打算假期陪伴家人的巨萍说,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回家团聚已经成为了习惯,但今年因为在科研和学业上遇到了瓶颈,心理压力较大,父母也很担心。“中秋节我想在家给爸妈做做饭,好好陪陪他们,也想静下心来认真思考,如何在学业上早日突破瓶颈,让家人们放心。”

  对因学业或工作时常旅居在外的年轻人来说,能在节日期间与阔别已久的家人团圆是件无比幸福的事。同时,也有一部分年轻人选择用其它方式度过这个难得的假期。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在小长假来一场短途旅行,成为不少年轻人过中佳节的最佳选择。

  今年26岁的陇南小伙李旭明酷爱旅行,今年大学毕业后他远赴四川广元工作。“我和几个朋友计划利用假期把广元周边的城市都玩一遍,再顺道吃点好吃的,了解一下当地文化。”李旭明兴奋地说,自己从小就喜欢游山玩水,能借国庆和中秋假期饱览祖国秀丽河山绝对是件无可比拟的乐事。

    “考研备战到了冲刺阶段,我打算利用这个假期再巩固一下,争取能有个理想的结果。”正在准备考研“二战”的张聪聪这个中秋无暇玩乐,由于还要兼顾工作,复习只能安排在下班以后,但平时工作又太忙,导致复习进度被耽误太多,刚好这个假期充充电。她说虽然自己目前工作稳定,但一直有继续深造的梦想,当下虽然不能像在学校里那样全身心备战,但还是想奋力一搏,不负韶华。

双节来临,部分年轻人选择外出。

  图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