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七年级六班开展“劳动最美、感恩在行”主题实践活动

 2020/10/08/ 16: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10月8日,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下沟校区七年级六班全体师生利用十一假日,开展了以“劳动最美、感恩在行”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上午8时30分,同学们来到了九州红房子蛋糕工厂,集合后,同学们来到了DIY蛋糕制作现场,要亲手制作蛋糕啦,别看小小的蛋糕,看似制作没有那么费劲,可当一大堆制作材料放在同学们的手下时,大家竟然无从下手;一个漂亮的蛋糕从烘烤蛋糕胚、到切割搭配出蛋糕胚形状、再到每层涂果酱、到涂抹奶油,最后到各种装饰,每一步都需要细心制作,同学们一个个制作的都非常认真,过了会儿,在糕点制作师傅的细心指导下,一个个漂亮的蛋糕出炉了,大家都开心极了。

  虽然我们经常吃蛋糕,但是自己DIY制作蛋糕,却有着不一样的感觉,通过亲手制作蛋糕,同学们感受到了蛋糕师傅工作的辛苦,明白了节约粮食,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

  蛋糕制作完毕,七年级六班全体师生参观了红房子生产车间,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到了蛋糕的生产流程,美味的蛋糕在制作师傅的辛勤劳动下,很快就生产成型,原来我们吃的各种美味蛋糕需要经过各种复杂的流程才能制作出来,让同学们增长了不少知识。

  上午11时,同学们带着亲手制作的蛋糕来到南关什字广场,在大家开心的过节的时候,我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们还不能休息,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换来了城市的干净美丽,他们是兰州这座城市最辛苦的人,同学们要把自己亲手制作的蛋糕送给我们城市的最美劳动者,感谢他们为美丽的兰州做出的贡献,也正因为有了环卫工的辛勤劳动,我们才可以在干净的环境中学习生活。

  同学们分成四组帮环卫工人一起打扫卫生,擦栏杆,扫马路、捡拾烟头,拾捡垃圾,同学们干的热火朝天,通过劳动,同学们体会到了环卫工的辛苦,从劳动中体验到了快乐。

  有人说,劳动是一切欢乐、一切美好东西的源泉,兰州十九中教育集团在传授学生知识的同时,更加注重学生劳动素养的养成。通过此次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掌握了部分劳动技能,认识了劳动的重要性。对于刚入校的七年级学生,通过集体劳动,制作分享蛋糕,在感恩劳动、培养社会公德、塑造美好心灵方面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此次主题实践活动得到了兰州市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