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审议通过《兰州市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

 2020/10/09/ 08: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郭兰英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审议通过《兰州市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3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兰州市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引导学生、传播真理、凝聚思想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紧盯抓好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关键环节,完善思政课课程教材体系,全面落实“八个统一”的重要要求,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强化思政课教师培养,加快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时代大任。要建立和完善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学校和讲思政课特别是“形势与政策”课制度,推动思政课建设融入地方党委常态化工作。要建立健全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带头抓思政课机制,带头走进课堂听课讲课,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有效发挥好书记、校长推动思政课建设的“领头羊”作用。要推动形成深化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指导成立“兰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相关部门统筹抓好思政课改革创新相关工作,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