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宁县茗隆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亚周: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2020/10/09/ 09:39 来源:陇东报 记者曹康

杨亚周: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曹康)近日,记者来到宁县和盛镇庙花村茗隆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杨亚周正和工人们一起粉料、喂猪、铲圈……忙得不可开交。“今年养猪行情较好,到目前为止,我们合作社出栏猪450头、存栏520头,收益将近70万元。”杨亚周高兴地说。

  在外人眼里,杨亚周是一个勤劳干练、永不服输的人。当过小工、做过学徒、干过厨师、开过饭店、种树、养猪……一路走来,一次次的经历,练就了杨亚周勤奋、踏实、能干的品格。“好生活要靠自己用双手创造,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杨亚周说。

  今年40岁的杨亚周是宁县和盛镇庙花村村民,2003年,他怀揣梦想去天津务工,经过努力,在天津买了楼房。2014年初,杨亚周母亲患病住院,为了能更好的陪伴母亲,杨亚周辞掉在天津的厨师工作,卖掉了楼房,决定回乡创业。他先后在西峰开过饭店,在家承包山地种过树,但生意都不景气。不服输的杨亚周想到自己干厨师时用的猪肉绝大多数都是规模化养猪场的饲料肉,有好多顾客抱怨现在的猪肉没有了以前的香味。2015年下半年,杨亚周在经过多方考察后,决定养殖农家土猪。他多方筹集资金,多途径努力学习养殖技术,终于在2018年和2019年,迎来养猪行业的黄金期。

  今年以来,养猪行情一直较好,杨亚周抓住商机,扩大了养殖规模,鼓励附近村民大力发展养猪产业。“大家共同富裕是我前行的动力,回馈社会是我的责任。咱们这里的农民一直都有养猪的传统,但养殖规模都很小。现在我的合作社办起来了,我要带动更多的人来和我一起发展养猪产业,我将免费为他们提供防疫、繁育等技术指导和销售渠道,带领他们一起走向致富的道路。”杨亚周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