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天水千古秀》双节期间大放光彩

 2020/10/09/ 15:12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吴丽娜

《天水千古秀》双节期间大放光彩

  每日甘肃网10月9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吴丽娜】9月29日,由天水市政府和甘肃四库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在天水大剧院震撼首演。截至目前,该剧正式演出10场,累计观演近万人次,成为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天水文化旅游市场名副其实的“爆款”。

  据天水天秀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剧单场演出最大可容纳1200人同时观演,按照疫情防控不超过75%上座率要求,每场观众人数控制在900人左右。长假期间,每晚前来观演的市民及游客络绎不绝,甚至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局面。

  “我们计划从10月中旬开始,陆续加到每天两场,之后再根据观演情况逐步增加,力争在明年国庆期间达到每天5至10场,让《天水千古秀》真正成为来天水旅游必看的节目。”甘肃四库文化发展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兴明对记者说。

  “情景式体验、浸入式品鉴、移动式观赏。”《天水千古秀》采取行进式表演模式,将历史文化与现代科技融合,通过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让观众近距离体验八千年历史文化的现代诠释。

  天水观众刘欣看完演出后表示“十分震撼”。她说:“演出中,我们如此直观地感受历史、贴近历史,与那些打小就耳熟能详的神话人物、历史人物一一‘相遇’,这种身临其境的奇妙体验非常具有感染力。”

  白天游览麦积山、伏羲庙等名胜古迹,晚上去天水大剧院看《天水千古秀》,成为这个假期不少游客来天水打卡的“标配”。

  成都游客李静原计划逛完麦积山就直接出发去下一站,但听说大型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正在火热上演,便决定留下来一睹究竟。“观看演出是现下比较流行的一种旅行体验方式。”李静告诉记者,《天水千古秀》具有十分鲜明的艺术风格和深邃的文化内涵,置身其中,仿佛行走在八千年的历史长廊,让人更加深刻地感受天水、走近天水,可以说是美轮美奂、不虚此行。

  除了本地媒体、省级媒体重点关注外,《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香港商报》等多家媒体也对《天水千古秀》重点推介报道,天水厚重的人文历史和独具特色的旅游文化资源再次被推向全国。

  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平台,《天水千古秀》精彩上演的消息被大量转发。网友宁静致远说:《天水千古秀》是一部贯穿古今的历史情景巨制,也是文化爱好者来天水不可错过的“满汉全席”。网友悠然说:《天水千古秀》,一秀八千年。真正的视觉震撼,来天水一定要看!

  据了解,为保障演出顺利进行,天水天秀公司及市上相关部门切实强化安全管理和相关服务,一方面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另一方面,根据每天演出场次和时间节点,做好公交车的调整调度,加强对剧场及周边消防、道路安全管理,全力确保剧院安全、防疫、演出等工作有条不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