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长假期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

 2020/10/10/ 09:0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万宏

我省长假期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

  每日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10月8日,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全省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分别恢复至上年国庆黄金周假日水平的74.2%和61.7%。假日期间,我省全力保障游客安全健康出行,全省文旅市场井然有序。

  全省文旅行业复工比例98%

  节前我省各级文旅部门、文旅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人员健康监测,做好各类场所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人流控制等预防工作。截至目前,旅行社假期组团量1284团,同比增长53%;组团人数4779人,同比增长40.7%。全省星级饭店复工复产361家,复工比例95%,平均出租率约68.9%。全省复工复产旅行社750家,复工比例98%。

  精准营销着力开拓文旅市场

  双节前后,我省在兰州召开“庆双节·话丰收·游甘肃”主题旅游活动暨铁路客运提质服务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办“品甘味·游甘肃——2020甘肃消费扶贫文旅周”,针对长三角客源市场,举行甘肃文化旅游推介活动。9月26至10月4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联合广西、重庆、四川、陕西、宁夏、青海、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旅部门和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共同开行“环西部火车游”专列,9月28日、10月2日分别在广西南宁和新疆乌鲁木齐举行“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主题营销活动。与此同时,各市州结合当地文化特色和旅游资源特点,开展多项宣传促销活动,推出精彩纷呈的文旅线路产品,尤其是各地的乡村旅游,吸引了大批游客。

  敦煌农家乐乡村民宿“忙翻天”,备受游客青睐。

  精心策划丰富文旅产品供给

  国庆中秋假期,我省各地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示范村、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馆有序开放,推出丰富多彩的假日文化旅游活动,向广大游客展示了甘肃省优秀的传统文化,有力地促进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