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我和我的家乡》带动农货热销,拼多多“家乡好货”订单量破亿

 2020/10/10/ 16: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国庆期间最大的票房黑马非《我和我的家乡》莫属。10月9日,国庆档电影榜单出炉,《我和我的家乡》以18.7亿元的票房成绩、4732万的观影人次独占鳌头。消费者在感受家乡巨变的同时,也纷纷以在线下单、实地旅游等形式,支持家乡的好货与美景。

  作为这部电影的官方合作伙伴,新电商平台拼多多特别上线了“家乡好货”专区,并对应影片故事分别设置了京津冀、云贵川、江浙沪、西北和东三省销售专场,通过特色产品的集中展示、大规模的补贴让利,进一步带领消费者体验家乡风貌的深刻变化。

图片1.png

  消费者可在拼多多APP内“家乡好货”专区页面,选购各地的特色产品。

  “受电影感召,不少消费者对影片涉及的陕西、贵州、浙江、辽宁等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拼多多新农业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狄拉克表示,“相关地区特色农产品和农副产品的销量随着电影票房一路上涨,截至目前,‘家乡好货’专区的产品订单量已突破1亿单。”

  从各地热销产品上看,拼多多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节日期间,北京的糕点、河北的山楂等在京津冀专场中销量靠前。在假期消费的带动下,拼多多北京糕点类产品的订单量同比上涨近70%。

  云贵川专场的产品种类最多,从四川的丑橘、石榴,到云南的鲜花饼、土豆,再到贵州的辣椒、牛肉粉,热门产品不一而足。值得一提的是,电影中《天上掉下个UFO》章节描述的黔货运输难题近年来已随着道路交通和物流基础设置的不断完善而逐步得到解决。

  “我们已经与贵州省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将合力培育出一批能出品牌、出特色、出标准等地方代表性农产品,助力黔货出山,拼出黔景。”狄拉克说。

  在拼多多“家乡好货”江浙沪专场中,江苏的螃蟹、糯米藕,以及浙江的梅干菜、水磨年糕等产品较受欢迎。此前,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和沪苏浙皖一市三省农业主管部门的共同指导下,包括太湖、固城湖、洪泽湖、长荡湖等在内的长三角大闸蟹优质产区联合拼多多共同成立了“长三角大闸蟹云拼优品联盟”,为消费者带来了众多优质产区的源头好蟹。

  电影里陕西苹果在《回乡之路》章节中频繁曝光,现实中陕西苹果、冬枣、猕猴桃等牢牢占据着西北专场产品销量前三的位置;东三省专场则几乎是黑龙江大米、红肠,辽宁小米、果梨和吉林人参的天下。

  据悉,目前正值拼多多5周年庆,随着平台商品补贴力度的不断加大,优惠举措的不断丰富,“家乡好货”专区的产品订单量仍将快速上涨。“周年庆期间,拼多多‘百亿补贴’的补贴金额、补贴数量、补贴范围不设上限。”狄拉克表示,“我们希望与消费者分享生日的喜悦,助力家乡好货一起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