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大道坦途观美景——金塔县积极构建全域旅游大交通新格局

 2020/10/10/ 21:0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卢玉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

大道坦途观美景

——金塔县积极构建全域旅游大交通新格局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卢玉

  胡杨、大漠、戈壁、河流、古迹……酒泉市金塔县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资源得天独厚,来金塔欣赏金色胡杨,体验大漠风情,已成为很多游客的共识。然而,长久以来,由于交通不便,制约了旅游业的发展。

  要想游,先修路。“十三五”以来,金塔县不断加大旅游交通设施建设,完善路网结构、提供便捷服务,四通八达的道路成为引客“利器”。得益于便捷的交通,更多美景逐渐向世人展露芳容。

金塔沙漠胡杨景区公路

  每年的金秋十月,是金塔胡杨最美的时节。置身于金塔沙漠胡杨景区,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满眼都是金黄灿烂,让游客如痴如醉,流连忘返。2020年,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游客量与往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

  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占地面积8万余亩,由五个功能区组成,而最让游客觉得方便得就是景区内四通八达的道路。

  沙漠康体理疗区是相对较远的一个景点,也是极富趣味的地方,很多游客都愿意一探究竟。“这里的沙漠骆驼和滑沙项目非常过瘾,我们乘坐车辆过来很方便!”来自四川的游客李先生说。

宽敞的道路串联乡村美景

  近年来,金塔县实施了沙漠森林公园景区道路建设、旅游大景区连接道路等多项“旅游通达”工程,景区内人行步道、停车场逐步完善,让游客更加方便快捷地享受到旅游服务。

  与此同时,逐渐完善的乡村公路网让乡村旅游“火”了起来。每逢周末,一批批自驾游游客来到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的采摘园、老醋坊、农家乐、民俗客栈,红光村已成为热门旅游“打卡”地。周边的垂钓园、会水古城也持续火爆,游美丽乡村、赏田园风韵、品味大自然、体验慢生活已成为金塔旅游新时尚。

  “现在道路太方便了,周边县市的游客来我们这边很方便,我的生意也更好了。”红光村农家乐经营者俞静深有感触地说。

  金塔县结合乡村振兴,加快农业休闲观光园、农业生产基地、民俗点等道路建设,一条条农村公路穿越阡陌之中,串联起乡村的众多美景。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金塔县投资2.56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596.6公里,美丽乡村“串珠成链”,编织出美丽风景线。

  “黑河环流”是金塔八景之一,那里沙水共生,恰似一幅天然的太极图,气势磅礴、规模宏大,堪称地质经典,游客震撼于大漠戈壁的苍凉,可以体会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美。

  但是由于道路不好,制约了这个景区的开发。为此,金塔县计划投资2.2亿元建设沙漠胡杨林景区至大墩门“黑河环流”景区二级公路,届时将结束黑河环流景区“孤独”的历史,揭开神秘的面纱,也为游客带来更为丰富的旅游体验。

城市交通四通八达

  “十三五”以来,金塔县着力推进县内重点景区之间、金塔与周边县市景区之间交通干线连通,规划布局自驾营体系,为来金塔游客“快进慢游”提供强有力的路网支撑。金塔县先后投入9.62亿元,新改建各类公路近1000公里,全县公路总里程达到2580公里,县域各大主干道与外部交通无缝对接,构建了全域旅游大交通新格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