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来嘉峪关赴一场电影之约,与徐铮、鲁豫、开心麻花面对面!

 2020/10/11/ 10:0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见习记者王梓懿

来嘉峪关赴一场电影之约,与徐铮、鲁豫、开心麻花面对面!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见习记者 王梓懿)今天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于10月27日至30日在嘉峪关举行。届时,知名主持人鲁豫、著名导演徐铮、开心麻花团队将亲临现场,与业内专家、广大电影爱好者现场交流互动。

  经过8年时间的发展,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已经逐渐成为促进电影创作交流,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绚丽甘肃的一个重要平台。本届电影展以“信仰 使命 担当”为主题,立足中国,关注世界,探讨如何用世界力量,讲述中国故事,并且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结合的方式,以多元的方式进行节展互动。

  本届影展期间,将连续开展七项活动。10月28日开幕式上,著名主持人鲁豫将担任嘉宾主持,以“鲁豫有约”形式,与国内著名制片人、导演等进行对话。还将举办“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论坛,围绕“脱贫攻坚”主题影视作品的创作生产、影响力量如何助力脱贫攻坚等话题展开探讨。

  同时,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芒果TV、哔哩哔哩等主流网络视听平台电影项目负责人进行现场推介;国家地理、五洲传播中心、中国外文局举办“纪实影像的国际传播”系列活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行纪录片蓝皮书成果发布报告会,介绍已有研究成果;著名导演、演员徐铮作主题分享,开展电影导演、纪录片导演跨界交流对话;举办重大主题纪录片创作研讨论坛,围绕重大主题的纪录片创作展开交流对话;邀请知名话剧导演、开心麻花团队主创人员开展“戏剧与电影”论坛;邀请宁浩等国内知名导演围绕中外电影史上的西部片类型的形成与发展,交流探讨西部片创作经验。

  目前,展会已面向全国征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抗美援朝”题材影视作品,同时征集“庆祝建党百年”题材提案。10月20日,组委会将在北京组织评委对所征集到的影视进行作品评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