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看,这堂法治教育课在舞台上“开讲”啦!

 2020/10/11/ 17:08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季慧琳

晚会现场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员季慧琳)10月10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司法、省文化和主办,省歌剧院承办的“春绿陇原·黄河之滨”文艺晚会在兰州黄河剧院精彩上演。省司法系统、文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兰州市城关区教师进修学校附设小学的师生,以及关心关注法治工作的市民700余人观看了演出。

精彩演出瞬间

  本场演出以歌舞《陇原儿女祝福》拉开序幕,演员们精彩唯美的表演立刻吸引了观众的眼球。随后朗诵《人民的胜利》、音乐小品《马背法庭》、男女生重唱《法治信仰》、秦腔《三喜临门》、歌舞《以人民的名义》、情景剧《法官妈妈》等节目,以不同的艺术形式,融入了更多法治元素,表达了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理念。整场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演出内容紧贴群众生活实际,晚会通过音乐小品和情景剧,挖掘发生在社会生活中的点滴小事,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时代主旋律。在文艺节目的演出间隙,增加《宪法》《民法典》《旅游法》等法律法规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为群众带来法治文化盛宴的同时,更为广大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最后,晚会在大气恢宏的歌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精彩演出瞬间

  本场文艺晚会以“推进七五'普法、建设法治政府”为主题,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以做好“七五”普法的收官和“八五”普法的谋划为主线,旨在进一步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感染力,加大全民普法工作力度,构建完善社会大普法格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