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市民反映:这个“名不副实”的公交站名该改了

 2020/10/12/ 21:58 来源: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市民在“省经贸学校站”等车 金奉乾摄

  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1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公交名的主要功能是给市民提供准确的乘车信息,省经贸学校两年前就搬走了,现在这里是一只船小学扬帆分校了,可公交牌和公交线路表上的名还是‘省经贸学校’,这早该变更了。”今天上午,在兰州市城关区积山路“省经贸学校”前,市民李先生说,他曾专门就这一情况向公交部门反映过,但问题仍没有得到解决。

71路、111路公交线路表上的“省经贸学校”站名 金奉乾摄

  记者实地观察发现,设置在麦积山路南北两侧人行道旁的公交牌上,确实标注着“省经贸学校”6个蓝底白字,而且71路、111路公交线路表上,也有醒目的红色字样——“省经贸学校”。记者在一辆东行的71路公交车上发现,该车行驶到该时,车厢前面的显示屏上显示着“省经贸学校到了”的内容,并伴有语音提示。

  采访中,许多市民都认为公交部门应该及时变更公交站名,以免对路况不熟的市民或外地来兰人员乘车造成误导。

71路公交车上的站名提示 金奉乾摄

  针对这一情况,记者今天下午与兰州公交集团运营管理部门取得联系,一位自称姓严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接到过类似的投诉,但公交运营管理部门至今没接到省经贸学校搬走的相关文件,“积山路‘省经贸学校名的问题我们一直在跟进,只是没有确定下来。”这位工作人员还说,最近一段时间公交部门发布公告,向市民征求确定名的意见,确定之后还要报民政部门审批,这样才能重新更名。

  新甘肃客户端将继续关注此事。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