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谢又生主持召开张掖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0/10/13/ 14:37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晶晶

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每日甘肃网10月1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王晶晶)10月12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谢又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以及近期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创新完善宏观调控、完善市场经济体制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及政府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做好一切工作的先决条件,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二要坚定不移走好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之路。以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大力发展十大生态产业,培育壮大生态经济体系;凸显张掖特色,健全指标体系,完善考核机制,创新和完善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努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三要科学编制并严格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严格国土空间规划执法,加快构建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安全和谐、富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土空间格局。四要全力以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以创新为抓手、改革为动力,用足用活用好国家各项改革政策,抓紧完善相关配套措施,全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破题见效,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促经济稳健发展。五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在保持政治定位、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宗旨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涵养政治生态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六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全力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及时整改落实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扎实推进“百日攻坚”行动,集中精力补欠账、补漏洞、补短板,抢时间、抓进度、保完成,力促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