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静宁:发布脱贫攻坚成就

 2020/10/13/ 16:19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记者 赵梅

  “泥泞路”修成了“康庄道”,“土坯房”换成了“小康屋”,“苦咸水”变成了“甘甜水”,“脏乱差”改成了“绿富美”……10月12日,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兰州开幕。

  这是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公室、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日报社共同主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第十场发布活动和成就展。

  静宁县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六盘山区连片特困地区和全省18个深度贫困县之一,自然条件严酷、生态环境脆弱、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2013年,全县有贫困村150个(2017年纳入深度贫困的非贫困村76个,贫困村增加到226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5295户16.09万人,贫困发生率35.88%。

  近年来,静宁县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 今年2月28日退出贫困县序列。累计减少贫困人口15.76万人,226个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发生率由35.88%下降到0.78%,2019年底剩余的1289户3346名贫困人口即将脱贫退出。

  此次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览分“概述”、“党建引领谋发展”、“富民产业促增收”、“民生保障强基础”、“携手共筑脱贫路”、“脱贫路上写春秋”、“文明实践育新风”、“结束语”等八大版块,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全面展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生态治理大见成效、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城乡面貌明显改观”的静宁新面貌、新风采。同时在每日甘肃网、“新甘肃”客户端、静宁县融媒体平台同步展出,将以线上线下全媒体“融展览”模式,实现更好、更优、更广的传播效果。(经济日报记者 赵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