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收获青贮玉米1500吨 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0万元 兰州新区秦川镇炮台村青贮玉米喜获丰收

 2020/10/14/ 10:1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建平

收获青贮玉米1500吨 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0万元

秦川镇炮台村青贮玉米喜获丰收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兰州新区秦川镇炮台农业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青贮玉米也迎来了大丰收。

  田间地头,一片片绿油油的青贮玉米在蓝天下格外醒目,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一台台大型青贮玉米收割机在田间地头来回穿梭,将新鲜的玉米杆通过切割粉碎打成草沫,倒入一路跟进的运输车辆内。看着满载青贮玉米的货车,村党支部书记兼合作社理事长于福文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脸上挂满了笑容。“第一年种植青贮玉米能有这样的收益,算是大丰收了。”

  近年来,炮台村通过高标准农田建设,有效提高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率。今年,村上合作社通过流转土地400亩,收获青贮玉米1500吨,并以每吨300元的价格全部出售至青海养殖企业,为村集体经济带来了近20万元的收入。

  从平整田地到装车运输,于福文每天都和合作社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到地里忙碌。同时,合作社的发展,解决了当地村民就业问题,直接带动了村里23个闲余劳动力投入到农业生产中,增加了农户收入。

  “最近我们又流转了村民1100亩土地,计划于明年将流转的共计1500亩土地,积极调整种植结构,鼓励村民改变传统种植观念,计划种植青贮玉米、水果玉米、马铃薯和高原夏菜,不断增加村集体收入,同时,积极引导村民通过规模化种植和合作社经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炮台村党支部书记于福文信心满满地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