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天水市检察院联合天水监狱开展罪犯社区矫正回访活动

 2020/10/14/ 15:13 来源:天水日报 通讯员许亚斌

市检察院联合天水监狱开展罪犯社区矫正回访活动

  每日甘肃网10月14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通讯员许亚斌】为全面掌握假释罪犯与暂予监外执行罪犯在社区矫正期间的有关情况,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天水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天水监狱于近期前开展了一次对假释罪犯与暂予监外执行罪犯的社区矫正情况调查回访活动。

  近日,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与天水监狱刑罚执行科民警组成工作组,先后前往陇南、定西、天水、平凉、武威等地司法局、乡镇司法所,对7名假释罪犯与19名暂予监外执行罪犯的社区矫正情况进行了调查回访,并对上述人员进行了再教育、再警示。回访期间,工作组在听取了当地司法局(所)对假释罪犯社区矫正和帮扶管理情况的介绍,全面了解暂予监外执行罪犯自回到社区后的疾病治疗、遵守纪律等情况后,详细查阅了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罪犯的社区矫正执行档案,深入社区了解邻里关系、与被害人及家属是否达成谅解、是否与犯罪前的同伙还有联系等情况,实地上门走访调查其生活动态等情况。回访中,工作组对发现病情有明显好转的罪犯张某某,已建议当地司法局对其病情进行跟踪检查,三个月后作出病情评审意见,一旦其失去保外就医条件,应及时向省监狱管理局申请收监。

  对部分司法所落实暂予监外执行规定不到位的情况,根据《暂予监外执行规定》,检察官对非本辖区司法所当场提出口头检察建议;对本辖区司法所发出书面纠正违法建议,社区矫正机构已采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