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打造国内外知名影视平台——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组委会会议在兰召开

 2020/10/15/ 23: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201015212228.jpg

  新甘肃客户端10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10月27日至30日,一场万众期待的电影盛会——第八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将在嘉峪关举行。今天,电影展组委会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主持,省委宣传部、嘉峪关市委市政府、甘肃日报社、省教育厅、省广电局、省文联等组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经过8间的发展,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已逐渐成为促进电影创作交流,全方位、多角度展现魅力甘肃的一个重要平台。本届电影展以“信仰 使命 担当”为主题,立足中国,关注世界,探讨如何用世界力量,讲述中国故事,并且采用线上线下联动结合的方式,以多元的方式进行展互动。

微信图片_20201015212729.jpg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电影展组委会主任王嘉毅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高质量办好展会提出要求。他强调,在筹备工作冲刺阶段,省市两级和各有关单位要对标对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要求上来,统一到办会的宗旨目的上来,不遗余力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一体作战、全面强化综合保障,抓好活动实施推进、疫情防控、宣传推广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达到一届比一届办得更好的目标,力争将展会打造成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影视平台,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届电影展将由著名主持人鲁豫担任嘉宾主持,以“鲁豫有约”形式,与国内著名制片人、导演等进行对话。届时,著名导演徐铮、开心麻花团队将亲临现场,与业内专家、广大电影爱好者现场交流互动。

  影展期间还将连续开展七项活动。其中有国家地理、五洲传播中心、中国外文局举办的“纪实影像的国际传播”系列活动;邀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举行纪录片蓝皮书成果发布报告会;邀请国内知名导演、演员作主题分享,开展电影导演、纪录片导演跨界交流对话;举办重大主题纪录片创作研讨论坛,围绕重大主题的纪录片创作展开交流对话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